soundlab 2020

A Different Key

故事由一場鋼琴表演開始。男孩在鋼琴表演中彈錯了莫札特的第40號交響曲,緊張的他不斷重彈,卻始終無法完成演奏。

製作團隊

陳悅萌 黎曉浵 黎正怡

宋沛瑤 曾振豪 朱曉彤

排名不分先後

故事由一場鋼琴表演開始。

男孩在鋼琴表演中彈錯了莫札特的第40號交響曲,緊張的他不斷重彈,卻始終無法完成演奏。

台下的觀眾對他奇怪的行徑議論紛紛,抵受不住眾人目光的男孩終於在吵耳的議論聲中崩潰,逃離了表演場地。慌張的男孩逃到一個無人的沙灘,試圖以收音機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然而,收音機發出的噪音卻喚起了男孩的記憶,腦中浮現了昔日同窗對他的嘲諷—原來男孩因患有自閉症而長期受到欺凌,甚至連唯一擅長的鋼琴也成為了別人的笑話。

收音機傳出一段哀怨的音樂,男孩在沙灘上漫無目的地踱步。男孩在日落後重回禮堂,眼見四處無人便坐下來演奏。他彈起了第40號交響曲,不過這次的曲調卻變得哀怨。

忽然,有人走入了禮堂,打斷了男孩的琴聲。男孩嘗試再次彈奏,卻克服不了在人前彈奏的恐懼。

忽然,遠處傳來一把歌聲,男孩嘗試跟隨彈奏,本來哀怨的第40號交響曲竟然變成了一首明快的樂章。

在故事的尾聲,畫面中的男孩獨自坐在沙灘上,他一邊彈玩弄著收音機,一邊在空氣中彈琴,男孩似乎在孤獨中自得其樂。那把令男孩鼓起勇氣的聲音到底從何而來,抑或整個故事都只是收音機傳來的情節,卻不得而知了……

LostAndFound | 尋找 | 得失 | 掙扎 | 推石頭的人 | 答案 | 自閉症 | 西西弗斯 | 鋼琴天才

RELATED

明天之前

明天之前

8年前,他們痛失此生摯愛。8年後,一絲細碎的聲音又撕裂了這虛偽的寧靜。本片講述了一對患難與共的夫妻在一場意外痛失年幼的愛子,自此之後,他們的生活被籠罩下了日復一日、無盡的恐懼之下。然而,因為一次機緣巧合,夫妻決定直面真相,坦蕩向前。

尋音

尋音

一個意志消沉的收音師被業主迫遷,執拾細軟時意外找獲一餅卡式錄音帶,入面竟然傳來師傅的錄音…

Revelation

Revelation

品潔是一個典型的乖乖女,但她看似光鮮的外表下卻隱藏著不為人知的一面—家裡沒人時,她扮演著另外一個身分,Chelsea。一個晚上,跟男友口角後,失意的Chelsea到酒吧借酒消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