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NDLAB

2022: Lost and Found

金魚

金魚

《金魚》「我曾經很喜歡夏天,因為我覺得,所有美好的事情都會在夏天發生。後來我慢慢不喜歡啦,因為當夏天過去,沒有什麽是能留得住。」 監製:潘達培 主演:黃綺琪 飾 她汪子龍 飾 他 製作團隊:譚嘉欣 葉展助 胡智涵 仲晓蕾...

向左走向右走

向左走向右走

《向左走向右走》他的心不在焉,她真的感覺不到嗎?他們終歸也要真誠地面對自己。 「請原諒我以這種方式跟你說再見。」「請原諒我連再見也沒有跟你說。」 隨着電車駛遠,二人帶着那像路軌一樣長的回憶向左走、向右走。 監製:潘達培...

LOOP

LOOP

《LOOP》人不停尋找人生意義。當我們停止為人生賦予意義時,便是真正失去人生意義之時。 演員文諾君 飾 阿俊 李振聲 飾 伯伯戚由康 飾 老闆文煒熙 飾 路人余曉琳 飾 女生 製作團隊袁源縵 方欣善 李曉暔 盛芷妍 余曉琳...

落子無悔

落子無悔

《落子無悔》「強加在他人身上的價值觀終究只是自欺欺人。」以愛之名的壓迫下,誰又能獲得自由? 黃文聰 飾 兒子阮冰心 飾 母親張至煒 飾 父親 製作團隊:黎嘉豪 李樂妍 廖偉鏗 盧羨如 黃綺珊 特別鳴謝:潘達培 May Mok...

船

《船》 「當家不再是溫暖的避風港,船又該駛向何方?」 監製潘達培 聲音出演孟禹彤 飾 姐姐(成年)王雲 飾 媽媽張清宇 飾 弟弟朱馨瑤 飾 姐姐(幼年) 製作團隊何淅雨 陳祉諾李婧璇 蔡馨瑤李錦辰 音樂《C Major...

此時彼岸

此時彼岸

《此時彼岸》她在橋上等待,卻不記得在等待什麼。直至他出現了,破碎的記憶才拼揍完整——「我一直以為我忘記了什麼,原來是,我放不下你。」 曾澧晴 飾 高思婷李冠權 飾 盧子朗 製作團隊:陳永軒 冼利敏 任泳山 潘穎欣 彭靜...

2021: Lost and Found

失·勿認領

失·勿認領

《失勿認領》 「人於生命中要經歷太多次失去,任憑你怎去用力捉緊,不屬於你的終究會離開。」   林海濤 飾 女主角 鄭溢熙 飾 男主角 梁皓智 飾 男主角弟弟 劉喆 飾 前男友 鄧學琳 飾 職員 梁淨嵐 飾 路人甲...

牆

《牆》 「我們一直都在迷失,如真如假。」 “We are all lost souls until  we are found.”   製作團隊: 袁穎昕 黃可君 賴映彤 葉章琦   主演 黃可君 賴映彤...

雙疤

雙疤

《雙.疤》 演員 梁淨嵐 飾 女友 鄭溢熙 飾 男友 馮洛鋒 飾 紋身師傅   監製 潘達培   導演/製片/編劇 林海濤 李子翹 余筠怡 馮洛鋒   主題曲 《Let’s Break Up》...

結/分

結/分

《結/分》  「我們就像兩條平行線,雖然沒有交點,但卻可以沿著各自的軌道並肩而行...... 」   一段失去了「愛情」的關係,卻因另一條「紐帶」得以維繫和延續。 他們一起生活,卻又各自地生活。...

房間

房間

《房間》 盧鋒 飾 弟弟 譚迪文 飾 姐姐 製作團隊: 戎麗嘉 羅巧如 劉澄真 譚迪文 特別鳴謝: 盧鋒 招卓盈...

情繫

情繫

愛情就像一場拔河 —— 你拉,我扯;你扯,我拉。 情人節晚上,兩人一早約定慶祝,嘉琪卻因工作而遲遲未回家,讓梓駿孤獨地留在家中等待嘉琪回來。直至十一時,嘉琪才回到家中與梓駿食晚餐。...

零時零分

零時零分

零時零分,是一個結束。但零時零分,亦是一個開始。踏入二十五歲生日的零時零分,她迎來一個期望落空的結束。但這個結束,同時開始了一段屬於她自己的時間。往後的每個零時零分,都勾起那段悲傷的回憶。但亦為她帶來一個新的體會。...

2020: Lost and Found

明天之前

明天之前

8年前,他們痛失此生摯愛。8年後,一絲細碎的聲音又撕裂了這虛偽的寧靜。本片講述了一對患難與共的夫妻在一場意外痛失年幼的愛子,自此之後,他們的生活被籠罩下了日復一日、無盡的恐懼之下。然而,因為一次機緣巧合,夫妻決定直面真相,坦蕩向前。

A Different Key

A Different Key

故事由一場鋼琴表演開始。男孩在鋼琴表演中彈錯了莫札特的第40號交響曲,緊張的他不斷重彈,卻始終無法完成演奏。

尋音

尋音

一個意志消沉的收音師被業主迫遷,執拾細軟時意外找獲一餅卡式錄音帶,入面竟然傳來師傅的錄音…

Revelation

Revelation

品潔是一個典型的乖乖女,但她看似光鮮的外表下卻隱藏著不為人知的一面—家裡沒人時,她扮演著另外一個身分,Chelsea。一個晚上,跟男友口角後,失意的Chelsea到酒吧借酒消愁⋯⋯

小白鞋

小白鞋

面對爺爺的離世,年幼的小女孩無法理解死亡的含義,但她記著與爺爺的約定,用自己的方式釋懷了爺爺的離開⋯⋯

羈絆 In Fetters

羈絆 In Fetters

痛恨的鈴聲消失後
才發現過分安靜讓我窒息
其實我們是彼此的依伴、寄託和安慰

2019: Lost and Found

悸動

悸動

萬年老二的短跑選手WEST,總敗給好友JY,一直很渴望勝利,卻天意弄人……

Lost & Found

Lost & Found

家欣在單親家庭長大,與母親相依為命。母親身兼父職,辛苦經營足浴店,一手一腳把家欣撫養成人,因此家欣與母親的關係十分好。因為一次意外,家欣未婚懷孕。回想起過去與母親的相處點滴,家欣覺得十分愧疚,不敢對母親坦白。因為一通電話,母親終於發現了家欣懷孕一事……

對面雅座

對面雅座

一天 她出現了 入侵了他的生活 打亂了他的節奏 所以 他厭惡她 他以為自己厭惡她

The Lost Ring

The Lost Ring

一隻掉了的戒指,兩段糾纏不清的關係,三個各有得失的人⋯⋯

2018: Love Lesson

鏡說

鏡說

自我保護能解決問題嗎?這段音樂用鋼琴作主調,配以吉他和貝斯,再混合不同聲效,表現一個女生從逃避到找回自己的心境變化,講述「愛自己」的故事。

Yet, Still Here.

Yet, Still Here.

一個狀態:
但我們卻又停在這裡。

一句說話:
「但係我都仲係到,你都係。」

一個問題:
為何我們仍願留在這裡?

囉囉攣

囉囉攣

內容講述推銷保險的女主角與客戶的關係變得瞹眛,因為墮入愛河而感覺忐忑不安,覺得非常沒有保障,希望這種互相猜度的感覺可以盡快消除。

他

我們總是在不自覺中傾向於把自己認為好的特質展現在自己在乎的人的面前,並把不好的隱藏。因為我們最害怕成為喜歡的人的討厭對象。
於是,我們只敢展現自己認為對方會喜歡的一面,卻忘記了這樣的偽裝並不能為自己帶來真正的愛情,因為他愛上的不是「你」,而是你塑造出來的另一個個面貌。
或許,只有摘下面具,你才能遇上那段專屬於你的、獨一無二的愛情。
《他》就是一首與在愛情裡偽裝出來的另一個自己,抽離地、陌生地對話的歌曲。